雪花六秒凋零.

Lilaclover:

今天的晚餐——大阪烧。

做法是我参考别人方法又加了一点自己心得修改出来的,操作需要一点点耐心,你会发现口中食物带给你的感动会让你觉得付出都是值得的:

把一个马铃薯蒸熟,放入大碗中趁热压成泥,放入冰箱冷却。冷却后加入一只生鸡蛋和一小匙柴鱼素搅拌均匀,在碗中继续加入半碗冷水,搅匀,加入一点高筋面粉,搅匀,加高筋面粉加到面糊呈稍微浓稠的状态。把卷心菜洗净切小块,鲜鱿鱼和蟹柳切小块,一起放入面糊中,全部搅拌均匀。加热锅子,放一点油,放入面糊,整理成厚圆饼状,一面煎好了翻过来煎另一面,熟了之后出锅上碟,在饼上涂一层猪排酱,挤一层美乃滋,撒一层海苔粉,最后铺上适量柴鱼花。以上是我喜欢的做法,当然料理的创意是无限的,你可以在面糊中加入自己喜欢的食材,马铃薯也可用山药泥代替。

看着因为热气而“跳舞”的柴鱼花,你是不是开始有食欲了呢?:)

评论

热度(15)